省生态环境厅圆满完成人大建议办理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07-01 14:55点击次数:

2019年,省生态环境厅共承办省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代表建议96件,其中主办39件(重点建议1件)、协办57件;承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5件,其中主办1件、协办3件,参阅1件。截至6月20日,上述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成。

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承办处室抓落实、厅办公室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保质量”。二是规范程序,健全办理机制。在人大建议办理过程中,主动与代表沟通协商。办理前,进一步了解代表的具体想法;办理中,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与代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办理后,及时反馈落实情况,征求代表意见。对代表满意的答复件,及时公开办理结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联系实际,提高办理实效。在办理过程中,省生态环境厅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办理工作台账,总结经验,做到建议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