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42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19-06-21 11:42点击次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742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韩先云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支持滁州打造智慧环保示范市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安徽省生态环境大数据项目改善环境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核心,重点包括以下内容:建立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可视化,实现对环境的全面感知;建立生态污染溯源平台,实现对环境问题的快速识别追踪溯源;建立生态环境执法、日常监管、临时应急指挥协同监管体系;建立生态环境大数据中心,为整个生态环境大数据上层建设提供坚实的数据协同应用支撑

目前,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建设了生态环境大数据一期工程形成统一的大数据标准规范,包括环境基础信息编码规范、信息共享交换规范、数据元规范、接口管理规范等,这些标准规范将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推广应用。因此,我们积极支持滁州建立环境大数据共享中心,并为该市大数据建设提供标准规范,实现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交换共享。

同时,我们会将在一期项目建设过程中研究和积累的污染源和环境质量数据建模与分析、污染溯源分析、大数据可视化应用等技术和经验与各个省辖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进行交流与共享

 

办复类别:B

联系单位:省生态环境厅省环境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55162379282

 

 

 

安徽省生态环境

2019613

 

 

 

 

 

 

 

 

 

 

 

  抄送:省人选工委,省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