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建立一市级自然保护区

信息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发布日期:2020-03-19 12:10点击次数:

我省新建立一市级自然保护区

 

近日,蚌埠市政府申请建立固镇两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获得省政府正式批复,标志着我省自然保护地又添新成员,自然保护地建设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固镇两河(怀洪新河浍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黄淮平原南端的淮河北岸,地处中纬度由北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区域,气候表现出明显的过渡性,是南北动植物交汇分布区;良好的自然地理特征,使之成为南来北往候鸟的重要越冬和迁徙通道;保护区及周边区域湖泊众多,河(湖)岸曲折,湿地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明显。新建立的固镇两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2000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615.5公顷,缓冲区面积395.22公顷,实验区面积989.28公顷。保护对象主要是候鸟栖息地,属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

自然保护区是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有效措施,是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美丽中国的有力手段,是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强化自然保护地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部署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我厅将协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指导、推进固镇两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