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生态环境厅 > 管理和服务 > 执法监管 > 科技管理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二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0-03-26 10:58 点击次数:

2月21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两项实用新型专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获得专利授权。

“一种菌落样本储存箱”属于样本储存器具领域,包括冷藏座和保温箱。冷藏座设置在保温箱内,设有用于容置菌落样本的容置槽,并设有用于对菌落样本进行降温的冷藏体。冷藏座设为中空状,其内部设有用于容置冷藏体的腔体,容置槽设为多个,槽壁均将腔体空间与容置槽空间相隔离。该实用新型便于对样本进行冷藏,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无菌袋内的样本泄漏和污染。

“一种比色皿”属于光学测量领域。该实用新型比色皿侧壁上相对设有彼此配合通过光反射增加光在比色皿内光程的第一反射膜和第二反射膜,光射入比色皿时,经过多次反射有效增加测量光程,在不改变比色皿外观及尺寸的情况下,大大降低现有方法的检出限,提高了灵敏度。该实用新型通过在第二反射膜两侧或者分别在第一、第二反射膜设有弧形或折线结构,使得射入光线、射出光线的方向均垂直于比色皿侧壁,现有分光光度计通过轻微光路调整即可匹配该比色皿。

近年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高度重视环境监测科研创新工作,将加强科研创新和科学研究作为提高监测人员业务素质和推动我省生态环境监测事业不断发展的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环境监测基础性、应用性和前瞻性技术的研究,拓展监测领域,提高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提升综合实力,力争在生态环境监测科研方面多出成果,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技术支持:龙讯科技安徽省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ICP)
地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怀宁路1766号(230071)联系电话:0551-62376602传真:0551-62376111
备案编号:皖ICP备19002774号网站标识码:3400000032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02号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总访问量: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