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企业用地调查土壤样品制备技术培训在合肥举行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0-05-13 15:36点击次数:

 

为推进我省2020年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以下简称企业用地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企业用地调查技术水平,规范企业用地调查土壤样品制备保存工作,5月9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合肥举办了安徽省企业用地调查土壤样品制备技术培训。安徽实朴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浙江中一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实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地质实验研究所、江苏国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朴检测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检测实验室负责土壤样品制备技术人员及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企业用地调查样品制备现场质控检查有关技术专家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地质调查院、省地质实验室研究所专家就企业用地调查土壤样品制备技术作专题授课。从土壤样品制样场地、制样工具及容器、制备流程,样品风干、粗磨、细磨、质量控制与制样后处理等方面重点讲授了企业用地调查制备技术,在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培训过程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对企业用地调查中有关问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授课专家对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培训,加深了对企业用地调查样品制备相关技术规范的理解与认识,为下一步做好我省企业用地调查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和质量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