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环境空气臭氧自动监测现场核查比对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0-05-22 15:30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运维和监管工作,确保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臭氧监测数据真准全,5月19日-21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技术人员赴淮北、宿州市,组织开展了环境空气臭氧自动监测现场核查比对监测工作。

臭氧是大气中的二次污染物,是表征大气氧化性及反映光化学污染的重要指标之一。我国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实施起,臭氧被正式纳入空气质量评价体系,臭氧日益成为许多城市夏季空气质量超标的首要污染物。此次比对使用经过量值传递的臭氧核查标准,对正常工作状态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的臭氧分析仪进行现场比对,以分析仪测定值与核查标准测定值的相对误差评价臭氧分析仪的准确度。现场比对过程中,监测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技术规定及标准方法开展监测,做好相关记录的填写,比对监测全过程实施质控措施,确保比对监测数据准确可靠,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