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境监察局牵头督办指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环境监察局发布日期:2020-06-15 17:32点击次数:

为推动群众反映强烈、整改进度缓慢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近日省环境监察局联合厅专员办、监测中心和督察办等组成工作组,采取“明查暗访、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宿州恒安纸业、安徽金玉米公司、青阳县忠林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公司、铜陵城北污水厂、凤阳县经济开发区等相关企业和园区进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现场督办和帮扶指导。

    工作组每到一处,认真查看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和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详细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和目前生产经营情况。针对部分企业守法意识不强,环境管理水平不高、环境问题整改进展缓慢等问题,工作组进一步宣贯环保法律法规,告知企业环境违法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守法意识;同时帮助企业分析污染物超标的原因,提出企业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建议。

    通过现场督办和帮扶指导,既传导了环境违法行为整改的压力,又让企业感受到了生态环境部门的关心和服务,企业的环境守法意识显著增强,整改进度明显加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