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就长江支流入江口(安徽段)建设微型水站工作做出部署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监测处 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0-06-19 10:05点击次数:

为健全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监测预警体系,实时监控安徽省沿江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5市长江入河排污口对水环境质量的影响,根据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安徽省拟在沿江5市建设40个长江支流入江口微型水站。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印发《通知》,就长江支流入江口(安徽段)建设微型水站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明确,微型水站项目建设由省生态环境厅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相关市生态环境局实行属地负责制并组织具体实施。沿江5市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地点的征(租)地手续、四通一平建设、仪器设备安装调试、试运行、预验收及运维招标工作。微型水站整体验收后,由各市负责微型水站的运维质量及数据管理,微型水站的数据将接入省生态环境数据大平台。

《通知》强调,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市生态环境局要成立工作推进组,细化微型水站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及完成时限;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微型水站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省生态环境厅将定期调度各市微型水站建设进展情况并进行通报。对进度慢、问题较多的市,将适时组织开展现场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