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管控的通知

信息来源:大气环境处(应对气候变化处)发布日期:2020-07-06 17:32点击次数:

各市生态环境局:

为了保证高考、中考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提升绿色护考效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噪声源头防控

中高考期间,各市要安排专人对考点周边进行拉网式巡查。考试时段,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企事业单位、建筑施工工地、服务行业及个体经营户停止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生产、经营等活动,杜绝考场周围环境噪声对考生产生影响。一旦发现噪声违法行为,从快依法采取高限处罚、媒体曝光、限制审批等措施予以严惩。

二、加大部门联动力度

各市要联合公安、住房城乡建设、城管等部门,加大对考点周边的社会、交通噪声污染监管巡查力度,禁止噪声超标和扰民的建筑装璜、建材加工、五金加工等活动;禁止产生噪声污染的露天(室内)娱乐、集会等活动;禁止机动车违反禁鸣规定。应主动联系相关部门,组织联合执法,对可能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的噪声污染行为立即予以制止。

三、加快投诉查处速度

中高考期间,各市“12369”环保举报热线凡接到涉及噪声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影响考场环境的投诉,均列为特急办件办理,立即到现场查处解决。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7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