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蚌埠市组织开展汛期省控地表水自动监测站运维现场质控检查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0-07-13 11:27点击次数:

为有效应对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次生的突发环境事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控水质自动监测站运维和监管工作,提高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效率,确保汛期地表水自动监测数据全面性、连续性、准确性,近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有关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质控检查组,赴蚌埠市石梁河界沟省控水质自动站,组织开展了现场质控检查工作。

检查组采取查阅运维记录、现场检查和盲样考核等方式,从点位环境、站房维护、自动监测系统运维情况等几个方面对站点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水站系统运行、原始数据和上报数据一致性、水站运维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日常运行维护记录等内容,并对监测仪器进行质控盲样考核。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控工作组提出相应整改建议。

检查组强调,蚌埠市环境监测站要高度重视汛期地表水自动监测站数据质量监管工作,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地表水自动监测站数据变化,同时加强数据分析、发现异常认真核实,并第一时间联系、督促、协助运维人员赴现场解决,全力保障地表水自动监测站的正常运行,确保充分发挥自动站监测数据的应急预警作用,为汛期环境质量安全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