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界首市组织开展第二批省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维交接及监测事权上收现场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0-07-17 14:52点击次数:

为加快推进第二批省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省控空气站)运维交接及监测事权上收工作,近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管副主任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界首市,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省控空气站运维交接及监测事权上收督导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关于界首市省控空气站运维交接组织落实、工作进度、能力保障等有关情况汇报。查看了交接清单、性能交接测试记录及仪器档案等资料,对站房基础设施建设、监测仪器及辅助设施、视频监控、数据联网等逐一进行核实。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提出整改建议,并限期要求改正。

督导组强调,省控空气站运维交接及监测事权上收工作是贯彻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做好省控空气站运维交接及监测事权上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省控空气站运维平稳交接,监测仪器设备运行不中断,监测数据质量不受影响,按时、保质完成交接上收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