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鑫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泥河铁矿采选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前公示

信息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发布日期:2020-08-10 08:19点击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安徽五鑫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泥河铁矿采选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本公示发布后5个工作日。若对本项目建设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

联系电话:0551-62376676(传真)

监督电话:0551-62376172

地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怀宁路1766号(230071

 

项目名称:安徽五鑫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泥河铁矿采选工程

建设地点:合肥市庐江县泥河镇

建设单位:安徽五鑫矿业开发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工程拟建设采选600t/a采选项目项目采用分期分区开采,一期工程开采南西区-875m以上含硫磁铁矿矿体,采选规模220t/a;二期工程开采南西区一期开采剩余矿体以及北东区所有矿体,增加含硫磁铁矿采选180t/a、硫铁矿采选200t/a,矿山总规模达600t/a。矿山一期工程服务年限29a(不含基建期3a),第29年转入二期工程开采,二期工程服务年限36a(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第24年开始基建,基建期5年),矿山总体服务年限64a。项目采矿采用充填采矿法,一期选矿采用三段一闭路、中碎前预先筛分筛上干选的破碎流程,磨选采用磨前湿式预选阶段磨矿浮硫闭路弱磁选铁流程;二期工程含硫磁铁矿选矿工艺流程与一期工程一致,硫铁矿石采用原矿磨矿浮硫闭路浮硫尾矿再磨-弱磁选铁流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大气环境:采矿采用湿式凿岩、爆堆洒水、洒水抑尘等措施,爆破后采取强制通风等措施。选矿厂各卸料点设水力除尘喷嘴,各入料口皮带及出料口皮带设水力除尘喷嘴,中细碎车间、干选废石仓、筛分车间、磨矿仓等产生的含粉尘废气均采用袋式除尘器处理,充填站胶固粉仓粉尘废气采用仓顶滤筒式除尘器处理,井下采矿废石、干选废石、粗粒级尾矿等固体废物均储存在各自的临时堆存库内,堆存库采取四周密闭、顶棚遮盖等措施。运输道路硬化、采用国六标准运输车辆,且车辆篷布密闭、冲洗出厂,待铜陵江北港铁路专用线建成后,项目将及时变更运输方式。

2.地表水环境:项目井下排水优先回用采选生产多余部分达标排放至黄泥河。选矿废水全部回用不外排,充填站溢流水返回选矿厂循环水池回用选矿不外排,车辆冲洗水经冲洗水沉淀池沉淀后返回选矿使用不外排,初期雨水经初期雨水收集池收集后返回选矿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回用于矿区绿化及道路洒水。

3.地下水环境:对危废间及应急池、桶装油库、硫酸站及硫酸储罐区、尾矿事故池、尾砂泵站事故池、深锥浓密机溢流水事故池、综合供水泵站循环水池、生产废水收集池、选矿废水事故池、初期雨水池、精矿浓缩池、尾矿浓缩池采取重点防渗措施,对综合供水泵站新水池、生产消防储水池、生活污水处理站、澄清池、车辆冲洗水沉淀池等采取一般防渗措施。

4.声环境: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设置吸声材料,在一期选矿厂面向何屋等敏感点一侧设置隔声屏障。

5.固体废物:项目井下采矿废石、干选废石、粗粒级尾矿全部外售,一期尾矿全部充填采空区,二期尾矿优先充填采空区,多余部分压滤后外售;各除尘器除尘灰返回选矿工序,废机油及油泥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有关部门的意见:自然资源部划定矿区范围(自然资矿划字[2019]040号)合肥市生态环境核定了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并同意项目入河排污口设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