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对铜陵市自然保护地“绿盾”重点点位进行实地核查

信息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发布日期:2020-08-14 07:00点击次数:

8月4日至6日,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处会同省第四专员办、省环监局一行4人赴铜陵市,就凤凰山风景名胜区、铜都森林公园2处自然保护地内有关采矿(石)类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组就2处自然保护地内的15个点位进行现场核实,详细了解点位设施的各类审批手续,检查污染排放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部分点位进行取水采样送检,并形成了重点点位问题反馈清单向市局进行反馈。

8月10日,铜陵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市局局长秦岩主持会议,召集相关区生态环境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召开相关问题整改工作专题布置会。会上,针对省核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逐个点位逐个问题研究了整改工作措施,明确了整改工作责任单位,要求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同时,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检查建议,市环委办发文,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全面检查,推进自然保护地重点问题的整改工作。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由生态处牵头,会同环监局、专员办等多处室联合开展对全省自然保护地重点问题点位的现场抽查,以深入推进违法违规问题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