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夏季监督帮扶,8名安徽生态环保铁军受表扬

信息来源:排污收费室发布日期:2020-08-27 13:14点击次数:

 生态环境部于2020年7月中旬正式启动2020年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第一轮次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选派29名环境执法人员赴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广东等五省七个地市。期间,抽调人员服从生态环境部的统一指挥,组成19个工作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冒高温、战暴雨,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蒋海兰等8名同志表现突出,近日生态环境部执法局对他们进行了表扬。

蒋海兰

现任合肥市长丰县生态环境分局污控科副科长。巾帼不让须眉,现场检查了涉及VOCs排放的点位112个,上报问题60个。由于每天高温下进车间、钻喷漆房和危固废房,引起皮肤过敏持续一周,中途又中度中暑一次,但该同志仍然没有丝毫懈怠,每天坚持奋战一线,充分发挥了能吃苦、能战斗精神。

仲伟峰

现任淮北市濉溪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顶高温战酷暑,排查重点行业企业100多家,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帮扶意见。帮扶中,对挥发性有机物生产、使用、贮存场所,各个VOCs产生工艺和收集、处理环节逐一仔细查看。检查家具生产企业下料车间,虽然眼睛被熏得直流泪,仍坚持查清问题。

陶国军

现任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监察员。检查五十多家企业VOCs治理情况。白天开展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晚上加班加点将问题及时汇总上报。

吴光跃

现任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监察员,是“2018年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顶着酷暑用严谨的工作方法和耐心细致的工作习惯,共检查104家VOCs企业,发现问题67个。

牛志楼

现任淮南市环境监察支队三级主任科员。现场工作时,有一家企业因空间限制将废气治理设施安置在了厂房屋顶上。七月酷暑,正值午间烈日高照,屋顶的铁皮板和管道都被晒得滚烫牛志楼横穿房顶的集气管道,蹲趴下来,面朝铁板背顶管道,忍着灼热慢慢爬过去察看废气治理设施。

苏新皓

现任六安市生态环境局副科长。苏新皓任广东某地市第3组组长,核查企业79家,发现并提交较严重问题10家。工作中,为了获取准确翔实的数据信息,苏新皓同志顶着烈日,不自觉地翻起了环保人“轴”的“毛病”,手持PID检测仪爬高上低,小到一个风机的规格,大到整个管路的走线,都力求精准、多处求证。发现了诸如所用油墨与环评登记不符、进气口与排放口浓度倒挂、排放管线存在旁路等典型问题。

 

朱小青

现任池州市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副中队长。共检查企业115家。7月22日下午,按计划去洪续镇预定的点位督察时,突遇特大暴雨,水位快速上涨,很多路段都积水很深,而且水位越来越高。为了不影响监督帮扶的计划安排,仍现场工作到5点,返回时,部分路段积水已经快1米。

姚成

   现任安庆市桐城市生态环境分局中队长。在盛夏的广东,检查VOCs企业70家,发现存在问题企业3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