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和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高校及科研院所实验室废液收集处置项目(调整备案内容)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前公示

信息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发布日期:2020-09-23 15:38点击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合肥和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高校及科研院所实验室废液收集处置项目(调整备案内容)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本公示发布后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

    联系电话:0551-62376676(兼传真)

监督电话:0551-62376689

   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怀宁路1766号(230071

 

项目名称:高校及科研院所实验室废液收集处置项目(调整备案内容)

建设单位:合肥和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

建设项目概况:20166月,我厅皖环函2016626号文批复合肥和嘉建设高校及科研院所实验室废液收集处置项目环评文件后因为市场原因,建设单位拟调整危废处置种类,适当缩减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产生的危险废物处置量,将调整出来的危险废物处置能力用于接纳工业危险废物的处置。20185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同意项目调整备案内容,调整后年收集、储存并处置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废液20000/年;年处理工业危险废物60000/年。总危险废物处理规模与调整前保持一致,仍为80000/年。处置方式仍为焚烧处置50000/年,物化处置30000/。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2.5万吨/年焚烧处理设施以及3万吨/年物化处理设施;二期建设另12.5万吨/年焚烧处理设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地表水环境:厂区实行清污分流、废水分类收集、分质处理,厂内设污水处理站,物化系统废水、焚烧车间废水、实验室废水、冷却塔软水机锅炉排污水、车间地面冲洗废水、洗车废水、初期雨水等经混凝沉淀+碟管反渗透(DTRO处理后,与其他废气系统排水、生活污水、冷却循环排污水经UASB+A/O处理满足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2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至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

    2.大气环境:焚烧炉废气经过回转窑+二燃室后采用“SNCR+急冷+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湿法脱酸工艺处理通过50米排气筒排放;物化处理系统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和罐区(含卸料池)废气经碱洗+UV光解处理+活性炭吸附后经15高的排气筒排放;甲、乙类仓库废气经“碱洗+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分别经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丙类仓库(含飞灰、焚烧残渣暂存库)无组织集气经“碱洗+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料坑废气正常生产期间,全部进入焚烧装置处置,焚烧线停炉检修时,料坑废气经“碱洗+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

3.声环境:设备选型时选用噪声小的设备,空压机、破碎机风机、泵等高噪声设备采用隔声、减振、消声等措施降噪。

4.固体废物:焚烧炉渣、飞灰、废耐火材料、压滤污泥废盐、废催化剂等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废活性炭、废布袋、浮油、废化学品包装材料等送厂内回转窑焚烧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理。

5.地下水环境:厂区采取分区防渗。在焚烧车间、物化车间、甲类罐区、丁类罐区、甲类仓库、卸料池、乙类仓库、丙类仓库、料坑、初期雨水池、事故池等区域采取重点防渗各污水输送管道、阀门均采取必要的防渗措施。设地下水跟踪监测井,对地下水定期监测,制定地下水污染防控和应急措施,避免污染地下水。

6.环境风险:设置一座1400立方米的事故池及一座670立方米的初期雨水池。制定风险应急预案,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采取了网络、报纸、张贴布告公示等方式开展公众参与工作。

有关部门的意见: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委同意该项目调整备案内容合肥市生态环境局核定了项目相关污染物排放总量。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