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监局现场帮扶督办生态环境部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发现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排污收费室发布日期:2020-09-30 09:13点击次数:

近日,生态环境部将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发现的问题函告我省相关的市、县(区)人民政府,并提出了明确督办要求。

为加快落实整改任务,省环监局负责人带队,成立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马鞍山和滁州市,对生态环境部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发现的重点问题,随机抽取19家企业进行现场督办、帮扶指导。工作组对照督办问题清单,逐项核实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详细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含挥发性有机物物料使用处理等情况,并就挥发性有机物的治污设施建设、整改标准、整改方案等方面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针对帮扶过程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整改标准不高、问题依然突出等问题,工作组要求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加大督促整改力度,依法依规处理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省环监局将继续加大对相关市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帮扶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