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资金绩效自评

信息来源:科技与财务处发布日期:2020-10-16 11:20点击次数:

2019年度省财政下达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资金1.32亿元,其中分配六安市1.2亿元。六安市共获得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资金2.187亿元(其中,省财政拨付1.2亿元,合肥市转移支付0.4亿元,六安市本级配套0.1亿元,县区配套0.487亿元)上述资金专家评审、公示按照“项目分配坚持河流域优先,兼顾其他水系流域择优选取,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按照轻重缓急、已开工建设的项目优先的原则,将资金合理分配至市本级及所辖六个县(区)23个项目。

2019年度大别山区水环境项目立项方面,六安市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资金支持的项目符合专项资金支持的重点方向,同时项目审批程序完善、规范。在建章立制方面,市财政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修改完善了《六安市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规范了项目申报和审批,资金使用和管理,改变了以往固化的资金分配方式,同时建立了月报制度,及时掌握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为资金规范使用、发挥效益打下坚实基础。在绩效评价方面,由市财政局委托第三方事务所,定期对县区申报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对上年度安排的项目完成情况及资金使用绩效进行评价。

    通过项目建设与保护,有效提高了大别山区城镇污水收集率,减少入河污染物,减轻对水体污染,改善水域周边群众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质量。2019年,六安市淠河流域地表水水质优良率100%,城镇集中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淠河总干渠出境罗管闸断面水质保持基本稳定,生态补偿指数连续五年达到考核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