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动态(2)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10-22 18:32点击次数:

※1019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孙爱民一行,先后赴亳州国祯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安徽省中联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实地督察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强调,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决胜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精准科学治污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保持治污定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1013日,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庄保斌带队赴巢湖市开展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专项督察。组长庄保斌一行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查看了环巢湖沿岸污水处理厂运行及巢湖半岛湿地、巢湖柘皋湿地建设、裕溪河沿岸码头冲洗废水处理等情况。督察组在督察时强调,要大力推进巢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建设,切实解决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让八百里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

※1016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芜湖鸠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社会关注的环保热点问题开展现场督察。督察组强调,鸠江区要高度重视融汇化工、华谊化工等沿江化工企业的环境安全隐患,从长计议,科学谋划,强化监管,有力保障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督察组对芜湖市华源禽业(集团)有限公司检查时指出,要严格落实整改方案要求,强化污染物收集处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加快选址重建工作进度,妥善处理好保民生保障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督察组在检查大阳垾垃圾中转站垃圾渗滤液处理时指出,要切实按照垃圾中转站运行管理要求,认真做好生活垃圾转运、渗滤液处置工作。

※1017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县区开展专项督察。副组长许敬一行前往宿松县专项督察生活垃圾处置和污泥处置工作。在宿松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督察组先后查看垃圾填埋区、渗滤液处理站等,详细了解垃圾和渗滤液处置情况。督察组强调,生活垃圾和污泥处置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宿松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化主体责任,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截至1019日,省第一督察组督察亳州市,共查阅资料567份,开展个别谈话22人,走访问询2个相关单位,交办受理的信访举报213件,现场核查点位85个。省第督察组督察合肥市,共查阅资料1650份,开展个别谈话5人,走访问询1个相关单位,交办受理的信访举报285,现场核查点位60省第三督察组督察芜湖市,共查阅资料1000余份,开展个别谈话2人,走访问询1个相关单位,交办受理的信访举报136件,现场核查点位139个。省第督察组督察安庆市共查阅资料270余份,开展个别谈话8人,走访问询11个相关单位,交办受理的信访举报80现场核查点位55

※合肥、亳州、芜湖、安庆4市充分利用“一台一报一网”和市生态环境局“双微”平台等进行宣传报道,公开督察举报方式、交办信访件基本情况和边督边改相关信息。截至10月19日,合肥市发布信息113条,亳州市发布信息270条,芜湖市发布信息373条,安庆市发布信息170条,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营造良好督察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