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硬核“八个一”,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

信息来源:环评处发布日期:2020-10-27 19:17点击次数:

为全面有序推进排污许可核发工作,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按照统一部署安排,以提高发证质量为目标,注重多方协作,全覆盖摸清底数,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排污许可证的核发服务工作。

制定一个方案

天长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开展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明确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分工的通知》,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夯实了工作责任,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和科学指导依据。

发好一封信

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印发了致全市各企事业排污单位的一封信,感谢他们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中的积极努力和付出,要求他们主动承担应尽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和义务,及时申领排污许可证或进行登记,扎实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依证排污

列出一张清单

以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查出的排污单位清单为基础,同时结合环评审批清单、生态环境监管企业名单等,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辖区排污单位基本信息进行逐一核实,扎实全面摸清底数,为促进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造一支队伍

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队、站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全局各部门集体参与,并且将参加过第二次污染源的工作人员充实进工作队伍,发挥他们熟悉企业的优势,进一步有效开展工作。

开好一次推进会

323日,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了排污许可发放工作推进会,向参会的30余家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的企业发放了宣传资料,明确了申领时限,夯实了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排污许可制度的知晓率和重视度。

寻找一种工作模式

根据企业自主填报生态环境部门帮扶指导的原则,我市将企业分类分镇街进行,排污许可证同志深入镇街和企业,帮扶指导镇街和企业进行现场填报。镇街工业指导站在熟悉填报登记类别的工作流程后,直接可以指导企业填报,以此解决我局人手不足和企业填报主体责任的问题。

固定一次调度会

定期调度,每周在周日召开内部调度会,通报一周工作进度,安排下周的工作任务,及时调整工作思路

每月一次督查

强化督办通报,将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列入镇街年度目标责任并进行严格考核,每月调度一次核发进展情况,在核发任务须完成当月进行周调度、周通报,对申领进度缓慢的镇街出具书面提示单,对未按时限完成进度要求的镇街予以通报,并在年度考核时给予扣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