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相结合 精准帮扶解难题 证书质量有保障

信息来源:环评处发布日期:2020-10-28 11:16点击次数:

    编者按:为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立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制度。各省区市按照生态环境部总体部署,全力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确保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的年度总目标。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累积了一些先进的经验,值得借鉴学习。现将蚌埠市工作经验转发给大家,供学习参考。

 

管理服务相结合 精准帮扶解难题 证书质量有保障

——蚌埠市生态环境局上门指导服务发证企业

 

为提高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质量,精准指导重点企业申报排污许可,411蚌埠市生态环境局技术人员利用周末时间主动上门服务,集中组织丰原集团20家生物基产业子公司,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帮扶指导,解决许可证申请面临的各项难题

安徽丰原集团是一家发展生物基产业的大型集团公司,下辖20多家子公司涉及产品链丰富、行业交叉,许可管理分类难度大。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通过比对《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环评文件、备案信息、原辅材料、工艺、国民经济代码、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等信息,深入剖析各子公司项目情况,精准指导各子公司判断排污许可管理类别,明确适用行业技术规范,避免各子公司在申报排污许可过程中走弯路,为企业后期正常生产运营、环境管理提供服务保障。

经过一天时间的上门服务,集中解决了困扰丰原集团20家子公司一两个月的难题,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提升了企业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质量,搭建了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与辖区企业之间互动交流平台,受到业主单位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