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对合肥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使用X射线点料机实行豁免管理的函

信息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处发布日期:2020-11-02 14:53点击次数:

合肥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X-ray点料机设备豁免申请报告》收悉。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国务院令第449号)及《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18号)的规定,现函复如下:  

一、你公司为对原材料料盘清点数量,拟使用1台昆山善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AXC800Ⅲ型X-Ray点料机,该设备最大管电压为80kV,管电流为1mA,无人员可进入的通道。根据安徽赛尔福职业安全健康有限公司出具的监测报告(编号:SJ2020-FSJ060),该设备开机时周边0.1米处辐射剂量率均远低于1uSv/h,满足《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附录A的要求。

二、该型设备结构具有的固有安全性,使用地点相对其他工作区较为独立,对环境、公众和工作人员的影响很小;你公司固定了工作人员使用该设备,并在设备本体和使用区域张贴了警示标志。鉴此,我厅同意对你公司使用1台AXC 800Ⅲ型X-Ray点料机实行豁免管理。

三、你公司使用1台AXC 800Ⅲ型X-Ray点料机可免于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工作人员可不作为辐射工作人员管理;检测设备防护外壳损坏、连锁系统失效时请立即停止使用。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10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