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应邀为2020年秋季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培训班授课

信息来源:督察办发布日期:2020-11-09 08:50点击次数:

112日至4日,生态环境部在马鞍山市举办2020年秋季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培训班,来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机构、各区域督察局和各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学员参加了培训。

2020年秋季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培训班开班式

112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应邀作题为《坚持力度不减、深入推进整改——安徽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做法及经验》的授课。课程从问题由来、整改措施、整改成效、工作体会四个方面重点交流了安徽省及马鞍山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具体做法和经验。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授课

近年来,我省坚持高位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及时部署、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坚持省级领导包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制度,拧紧责任链条,建立起省、市、县三级领导“点对点、长对长”的整改责任网,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重点,推进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定了《安徽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验收销号管理办法(施行)》、《安徽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核查考核办法》,严格验收销号,解决一大批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0191112日,我省在马鞍山市成功承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对我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罗宏指出,今年8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来到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详细了解马鞍山市长江岸线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长江十年禁渔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论述新指示新要求,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把此次培训安排在马鞍山,是对我省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持续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开展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

现场观摩马鞍山市薛家洼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此次培训是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规范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交流督察经验做法,加强业务指导,促进中央和省两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形成合力的重要举措。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实地教学相结合,学员们现场观摩学习了马钢钢铁生产工艺及污染控制情况、马鞍山薛家洼区域和慈湖高新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后纷纷表示我省及马鞍山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显著,现场景色宜人,让人流连忘返,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