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途中的“激情跨越”

信息来源:第三专员办发布日期:2020-10-26 16:59点击次数:

   “走,过去看看”,10月21日,秋风裹挟着丝丝细雨,带给大地微微的寒意,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长江边一水泥制造企业下沉检查时发现大量物料露天堆放,但横在眼前一条近2米宽的沟渠挡住了去路。“我们可以跨过去!”督察组成员钟国、仲成超不假思索,开始“激情跨越”。

为了解某矿山废弃矿坑治理情况,因车辆无法前行,督察组一行沿着崎岖泥泞的山路步行几公里到达现场。为查清某处固体废物治理情况,孙尔宝在废旧水泥块堆积而成、摇摇欲坠的高处驻足了很久。杨辉是组里的“窜天猴”,爬围墙找问题,是他每天的规定动作。

第三督察组进驻芜湖以来,跨鸿沟、爬墙头、踩泥坑……就是为了查实每个问题,厘清每条线索。他们没有十八般武艺,他们有的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

“让我来,我能行”“交给我,请放心”……这些是督察组成员们的口头禅,是他们用心、用情守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情怀;穿梭于长江滩涂、饮用水源地、废弃矿山……是他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