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第二专员办,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发布日期:2020-10-26 10:44点击次数:

10月18日晚,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合肥)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党支部会议,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庄保斌主持,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副组长孙艳辉作总结发言,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党员及其他成员共17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对上周督察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周督察工作进行部署。

庄保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这十条宝贵经验,对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搞好这次督察都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庄保斌强调,千难万难不干最难,做好环保,还应该具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到的“七个能力”,特别是总书记说的要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一定要学会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这次环保督察就是一次深入的、精准的、周密的实践,我们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把我们督察的过程和总书记的要求结合在一起,把问题找准、查实。

孙艳辉强调,巢湖综合治理攻坚战任务重,未来的7天是督察工作最关键的7天,各督察小组要围绕工作重点,梳理突出环境整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纪律,对当天工作和发现的问题,每天及时报送信息,保证工作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