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严格把关 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顺利完成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日期:2020-07-20 14:57点击次数:

根据《安徽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省生态环境厅人事处于7月7日至17日开展了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加之报名时间延长,今年报考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增加,资格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人事处周密组织,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一是提早介入谋划,精心安排部署。招考公告发布后,人事处第一时间收集报考指南、考试大纲等材料,对报考条件、时间、方式及程序等进行分析,研深悟透,找准关键节点。派员参加省委组织部召开的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培训会议,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研判,做好应对准备,做到胸有成竹、有的放矢。

二是明确专人负责,耐心细致审查。人事处抽调熟悉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专门承担资格审查工作。审查人员不辞辛苦、工作日晚间及双休日加班加点,确保考生提交的报名表在24小时内得到审查。在审查过程中,严格把握各个岗位的报考要求,对报考人员信息进行耐心甄别,对信息填写不完善或错误的要求重新填报,对不符合岗位条件的予以退回,确保招考工作的严肃、公正。至报名截止,经审查1000余人次的报名表,最终通过600余人的报考资格。

三是畅通交流机制,及时总结经验。人事处建立了工作交流群,每日通报审查进展,总结工作经验,进行工作提醒。按照一审查疑、二审确认的两级负责要求,保持密切配合,提高了审查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对审查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与报考人员沟通,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并向省委组织部请示,明确相关要求,给予考生解答,确保为期11天的资格审查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人事处将继续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做好今年公务员考录的后续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人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