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代训 促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水平提升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20-11-18 09:54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法治化、常态化建设,2020年10月28日,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2020年第1期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培训班在合肥市正式开班。28日上午,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艳辉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处长沈世伟进行开班授课。各市局分管负责人、市局业务人员,及所辖县(市、区)分局的业务人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艳辉通报了安徽省各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案件办理情况,强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已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绩效考核挂钩,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落实情况较好的市提出表扬,同时也要求工作进度滞后的市加大工作力度。2020年是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收官之年,孙艳辉总工围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深坐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这一主题,要求准确把握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工作形势、清醒认识我省推进赔偿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抓案例实践推深坐实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不断将改革引向深入,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处长沈世伟以“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为主题,从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考察调研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入手,详细解读了月亮湖水污染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某公司大气污染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某乡镇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等3个典型案例,并就如何推深做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 


  此次培训班内容包括《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难点问题解析》《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最新政策文件解读》《<民法典>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解读》《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及鉴定评估要点》等课程,邀请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