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安徽省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技术在线技术培训会

信息来源: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0-12-04 16:51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全省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技术水平,有效应对今冬明春重污染天气影响,11月24日-25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安徽省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技术在线技术培训会。全省各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工作负责人、业务人员及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同时参加在线培训会。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管副主任张付海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参加开班仪式。

会上,邀请中科院大气所等单位的资深专家、教授就空气质量数值预报技术与应用进展、气相条件对于空气质量影响、大气污染中长期预报探索、基于超级站的臭氧综合分析和光化学立体监测体系等方面作专题授课,并现场演示了安徽省空气质量预报系统优化和更新的功能。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家开展了线上交流与讨论。

会议指出,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是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施策、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的重要基础,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支撑。各市环境监测站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区域预测预报工作机制,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全面提升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工作软硬实力。要完善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会商机制,加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与气象数据的关联分析,不断提高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的准确度,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准施策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