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现场会在芜湖湾沚召开

信息来源:自然生态保护处发布日期:2020-12-14 11:34点击次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经验,12月10日,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现场会在芜湖市湾沚区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出席现场会并做讲话。生态环境部相关专家,省委宣传部和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厅相关处室和事业单位同志,全省27个获得国家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县区党委或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各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及生态科科长等110余人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芜湖市湾沚区殷港艺创小镇、六郎官巷、安徽航空小镇、中电科钻石飞机和陶辛上水村,现场观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典型案例。

在经验交流会上,中国环科院生态所所长李俊生,生态环境部南京所生态文明建设中心主任、研究员张龙江分别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情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创建进展及实践进行专题授课;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方宏作为省直部门代表,就加大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宣传工作进行发言;宣城市、马鞍山市、宣州区、当涂县、金寨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湾沚区、霍山县、岳西县、旌德县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模式进行交流发言。

罗宏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活生动实践,是实现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打造安徽生态文明建设样板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安徽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工作成绩斐然,创建热潮方兴未艾,创建成效全国居先,创建经验可圈可点。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工作基础扎实,得到国家肯定。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探索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有机结合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罗宏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抓好对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工作的总揽统筹。省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做好对创建规划的跟踪推动实施,明年要对全省成功创建地区开展工作评估,指出问题,强化监督,推动创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要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示范的经验模式,要加强宣传推广,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