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同意解除淮南市龙王沟黑臭水体问题挂牌督办的批复

信息来源:水生态环境处发布日期:2021-01-18 09:41点击次数:

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城乡建设局:

    《关于申请解除淮南市龙王沟黑臭水体有关问题挂牌督办的报告》(淮建设施联〔2020〕38号)收悉。根据《安徽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生态环境厅对淮南市龙王沟挂牌督办问题进行了验收。

    你市按照龙王沟黑臭水体问题整治方案要求,完成了20余处污水排口截污改造、5.6公里截污管网铺设以及湖滨路污水主干管漏点封堵,实施了污水干管分流和入淮河口污水处理设施扩容改造等工程,新增的2万吨/日旁路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正常。目前,龙王沟已按照整改方案完成整改,水质检测合格,现场观感较好,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验收,达到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初见成效”标准。经研究,原则同意解除龙王沟挂牌督办。

    下一步,你市要建立健全后期管护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测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汛期雨季时,加密监测,防止反弹;努力实现黑臭水体整治达到“长制久清”要求。

    附件: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同意解除淮南市龙王沟黑臭水体问题挂牌督办的批复.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