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解除铜陵市黑砂河黑臭水体问题挂牌督办的函

信息来源:水生态环境处发布日期:2021-01-18 09:42点击次数:

铜陵市人民政府:

    《关于申请黑砂河挂牌督办问题整改验收销号的函》(秘函〔2020〕95号)收悉。根据《安徽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你市黑砂河挂牌督办问题进行了验收。

    你市按照黑砂河黑臭水体问题整改方案的要求,加强超磁站运行监管,实施黑砂河氨氮处理设施建设,并推进黑砂河沿线雨污分流和明、暗渠清淤等工程。目前,黑砂河已按照整改方案完成整改,水质检测合格,现场观感较好,达到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初见成效”标准,也经过市级自查验收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验收。经研究,原则同意解除黑砂河挂牌督办。

    下一步,你市要建立健全后期管护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测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汛期雨季时,加密监测,防止反弹;努力实现黑臭水体整治达到“长制久清”要求。

    附件: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解除铜陵市黑砂河黑臭水体问题挂牌督办的函.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