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会

信息来源:督察办发布日期:2021-02-23 09:36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222日上午,我省召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会。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也事关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大局。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有关要求,坚决打赢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我们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着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涉及生态环保问题的整改,并举一反三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的“两类”问题,特别是应于2021年完成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调度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仅是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是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具体要求; 是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具体举措。二是措施要再精准,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抓好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集中力量打好应于今年完成整改任务的24个问题歼灭战。三是工作要再发力,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一场硬仗,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弘扬严实作风,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汇报中央巡视反馈相关问题以及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2021年重点任务。合肥、淮北、宿州、阜阳、六安、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11市汇报了2021年整改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做了交流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三大一强”前线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合肥、淮北、宿州、阜阳、六安、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政府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