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拟审批公示

信息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处发布日期:2021-03-22 10:53点击次数:

经审议,我厅拟于近日内批准《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厅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合肥市怀宁路1766号

  编:340001

联系电话:核安全处0551-62376699

监督电话:机关党委0551-6273617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

、建设单位: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六安市金寨县

、评价机构:江苏辐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境内本工程新建线路路径长度13km,其中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kV升压站出线段0.2 0.2km按单回路架设,其余12.8km均按同塔双回路架设新建铁塔35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本项目设计和施工应严格按照工程地点、规模、工艺等实施,如有重大变更,须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输电线路两侧电场强度超过4kV/m或电磁感应强度超过0.1mT的居民住宅等应全部拆除。在输电线路走廊范围内不得新建医院、学校、居民住宅等对电磁干扰敏感的建筑。

)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及时恢复临时施工用地的原有土地功能,做好场地平整和植被恢复,严格落实防治水土流失的措施。

)项目建设应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 项目建成竣工后及时自行组织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