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亳州二500kV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的函

信息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处发布日期:2021-04-06 08:58点击次数: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亳州二500kV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参考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评价意见(环评估函〔2021〕32号),在严格落实环评文件各项要求前提下,我厅同意项目建设,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亳州二500kV输变电工程包括以下建设内容:

(一)亳州二500kV变电站新建工程。该变电站位于亳州市利辛县境内。本期建设规模为2×1000MVA主变,共装设6×60Mvar低压电抗器,2×60Mvar低压电容器,500kV出线4回,220kV出线间隔11个,出线9回。远期规划建设规模为4×1000MVA主变,每组主变配4×60Mvar低压无功补偿设备,500kV出线8回,220kV出线16回。

(二)伯阳500kV变电站扩建间隔工程。该变电站位于亳州市涡阳县境内,本期在伯阳变电站内扩建至亳州二变2个500kV出线间隔。

(三)伯阳-亳州二500kV线路工程。本段线路自拟建亳州二变电站500kV出线构架起,自北向南途经亳州市涡阳县和利辛县,止于已建伯阳变电站500kV出线构架,全线按同塔双回路架设,新建线路路径长度约41.5公里。

(四)平厂-洛厂π入亳州二500kV线路工程。本段线路起于拟建亳州二变电站500kV出线构架,自北向南途经亳州市利辛县、蒙城县,蚌埠市怀远县和淮南市潘集区,止于500kV平洛5303线(平圩电厂-洛河电厂500kV线路)32#塔两侧π接点,全线按单、双回路混合架设,新建线路路径全长约99.5公里,其中双回路长度约98.5km,单回路长度约1公里,拆除500kV平洛5303线约1公里。 

二、项目建设及运行过程中要执行以下要求:

(一)严格落实工频电、磁场污染防治环保措施,按照《报告书》要求和设计规程施工,确保本工程电磁环境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和环境标准要求。

(二)严格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亳州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不可避让生态保护红线的论证意见》要求,做好芡河鳜鱼青虾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茨淮新河水体及50米滨岸带环境保护措施。强化施工期环境管理,不向河道或水体排放施工废水、废渣等污染物,禁止在生态保护红线内设置取弃土场、施工场地等大临工程。

(三)建设期间应严格执行《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相关规定,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工程弃土外运至指定位置,做好抑尘措施,不得随意堆放。临时施工场地正式运行前应恢复原有土地功能,做好场地平整和植被恢复,严格落实防治水土流失的措施。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清运。

(四)运行期间产生的事故废油、废旧蓄电池等危险废物应交由具备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处理。

(五)项目建设应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及时自行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三、《报告书》自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方决定本项目开工建设的,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报我厅重新审核。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拟采取的环保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四、你院应在收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书》送至亳州、蚌埠、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和涡阳县、利辛县、蒙城县、怀远县、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