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全省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限流阀和流量校准器实操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1-04-09 16:28点击次数:

为加快推进2021年全省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手工监测工作的开展,加强全省挥发性有机物能力建设,提升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促进监测技术交流,近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了全省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限流阀和流量校准器实操技术培训,来自全省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承担2021年全省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采样的技术人员集中在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参加了技术培训。

培训期间,邀请专家针对环境空气中PAMS样品采样罐、限流阀和流量校准器的操作等作专题授课。培训技术人员结合实际样品进行了实操训练,现场模拟操作了PAMS样品采样罐预处理步骤、通过限流阀压力表判断采样罐是否需要更换及采样结束后密封技术要点。掌握了恒流气体采样器校准具体要求及醛酮类采样全过程。大家就专家强调的避免用手直接接触PAMS样品采样罐采样口及限流阀的进气口、采样罐存放地点、采样前避免使用有气味的化妆品、采样管前后均需冷藏避光保存与运输等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和技术骨干给予指正,确保培训达到实效。

通过参加实训,强化了全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对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限流阀和流量校准器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监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