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全国大气环境质量预报技术交流视频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1-04-13 16:33点击次数:

为总结空气质量预报经验,进一步提高我省空气质量预报能力,4月8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质量预报员和全国重点区域、省级和重点城市预报部门的相关技术人员共同参加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办的全国大气环境质量预报技术交流视频会。

交流会上,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专家针对今年“3·15”强沙尘暴过程,详细解读了其起沙、输送、沉降的全过程及显著特点,并分享了对该过程的预报分析和思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高级工程师就区域污染过程预报偏差作专题发言,并介绍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对城市和区域预报开展的统一评估中所采用的技术方法及其主要应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参加交流会,开拓视野,明确了技术要求,掌握了空气质量预报技术发展新方向,为我省高质量开展大气环境质量预报工作拓宽了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