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界首市组织开展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颗粒物质控现场比对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1-04-23 14:54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运维和质量管理,确保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真、准、全”,近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界首市,组织开展了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颗粒物质控现场比对监测工作。

比对监测前,监测技术人员依照国家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对自动换模仪器的采样流量、气压、温度等关键参数按要求进行检查和校准。手工采样器以恒速抽取定量体积空气,使环境空气中颗粒物被截留在已知质量的滤膜上,根据采样前后滤膜的重量差和采样体积,计算出颗粒物浓度。采样前后做好相关记录的填写和滤膜的保存,做到比对监测全过程受控。

通过开展环境空气颗粒物自动监测手工比对工作,比较空气自动监测与手工监测结果的差异,了解和掌握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质量,为促进我省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强有力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