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17:10 信息来源:黄山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黄山市生态环境系统纷纷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宣传活动。

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在屯溪区徽州大剧院广场、黟县碧阳镇南屏村、徽州区徽州人家社区、祁门县祁馨广场、歙县坑口中心学校等地,通过摆放展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购物袋、开展废品利用讲座、“保护生态环境、清丽新安江”宣誓签名、展示环保小制作等形式,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向群众讲解环保法律法规、绿色低碳生活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有关环保方面的咨询。

组织参观环保设施。组织中小学生、社区居民赴黄山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环保教育基地、歙县污水处理厂、祁门县污水处理厂参观生活垃圾处理流程、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及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引导广大学生、群众认识到垃圾减量与分类、减少污水排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培育营造节约水资源和自觉分类垃圾的良好环境意识与氛围。

开展环境志愿服务。开展“生态环保 一路有你”“保护饮用水源区”“推广生态美,共护母亲河”等生态环保志愿服务行动,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巡查饮用水源地保护区、捡拾垃圾、环境宣教、义诊、义剪、文艺汇演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巩固和强化村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共护一江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