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广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17:01 信息来源:阜阳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中国的纪念主题是“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6月5日,骄阳似火,为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阜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市司法局、电力公司、奥创检测等三十多家单位,在清河广场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参加活动并视察参展单位,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市政府秘书长黄琦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陪同。

本次广场宣传围绕“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主题,设计制作了30多块1.8米大型展板,非常直观地面向市民宣传展示重污染天气成因、臭氧、PM2.5、白色污染、室内污染、绿色出行等;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面对面向市民解疑答惑,介绍六五主题、大气治理措施、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等。活动共计发放《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禁烧烟花爆竹大盘香条例动漫宣传册》《环保法动漫宣传册》《社区环境手册》等知识读本上千份。

通过“六 · 五” 环境日广场集中宣传活动,普及环境政策法规和绿色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市民从我做起,践行节约资源、低碳生活,凝聚全社会强大合力,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共同推进绿色发展,共建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