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通过国家验收

发布日期:2020-06-02 10:39 信息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5月28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验收。

  

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贺泽群汇报了安徽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情况。验收组查阅了我省电子档案资料,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提问交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验收组对我省污染源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安徽省人民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污染源普查工作,全省严格按照国务院污染源普查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按期、保质完成了各阶段工作任务,摸清了五类污染源对象、总量、结构和分布情况,普查过程中已有很多成果得到应用,并建立了污染源档案,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下一步,我省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按照验收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普查相关收尾工作,及时发布《安徽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认真完成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进一步推进普查成果转化,为全省环境管理提供科学支撑。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贺泽群,省农业农村厅普查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省普查办全体人员及技术服务单位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