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搭建练兵平台  多元化开展练兵

发布日期:2019-10-10 15:25 信息来源:监察室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发挥大练兵实效,我省结合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专项工作搭建平台,多元化全方位开展练兵工作。

一、保卫蓝天,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按照《2018-2019年度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方案》要求2018320192月,我省抽调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异地督查,共完成16,现场检查大气污染源16760余处,发现环境问题7864个,全部交属地办理,同时,将其中2752个突出环境问题向各有关人民政府公开交办134典型环境问题通过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新闻发布会等渠道曝光。截至6月上旬,全省已完成6552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1-6月份,生态环境系统共抽调执法骨干293人次参加京津冀和汾渭平原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帮扶工作,提高了环境执法业务水平

二、守护碧水,稳步推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我省结合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实战练兵上半年我省抽调数十名执法骨干成立工作组,对长江沿线5市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的整治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同时,我省印发《关于开展全省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的通知》,向各市通报长江5回头看情况,部署开展全省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排查整治整改不到位、出现反弹和新出现的问题

三、捍卫净土,扎实推进清废行动2019”

2019年,我省制定了《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列为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十项重点工作之一,要求各地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借助长江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无人机航测获取的信息,开展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近期,生态环境部向我省陆续交办了五批疑似固体废物环境问题清单,涉及我省16个市,我省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抽调执法骨干及时开展现场核查,对核实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依法进行处理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