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战疫”集结号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出征

发布日期:2020-03-04 16:3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精神,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号召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安全处置、饮用水源地和医疗废水应急监测等各项重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让闪亮的党徽在岗位上发光。

我是党员我带头。号召发出后,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战,由60名生态环境厅党员组成的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已集结完毕。这只党员队伍,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30岁,他们是专业技术型党员,是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更是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孩子。他们都自愿放弃周末休息,带头冲锋、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14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集结出征。党员先锋队分为医疗废物组和环境监测组,分赴淮南、蚌埠、六安、安庆等市进行情况摸排和现场技术指导。医疗废物组主要对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环境监测组注重解决余氯监测技术问题,提升基层余氯应急监测能力,更好地保障疫情期间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当天下午,监测组完成三个市的饮用水源地水质采样和技术指导。同时,为提升基层环境质量监测能力,分别向三个技术薄弱的市环境监测站捐赠多参数水质分析仪一台,用于余氯应急监测,在硬件设备上全力保障和支援基层做好疫情期间的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医废组对定点医院医废处置情况进行调查指导,确保医疗废物处置规范、安全。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生态环境厅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正筑起生态环保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环保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