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外事与财务和生态环境监测处联合党支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扎实做好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4 16:3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外事与财务和生态环境监测处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服务服从抗击疫情工作大局,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快速反应,周密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党支部迅速作出反应,要求各市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应急监测要求做好疫区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理等环境监管工作,同时做好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等工作。

支部党员主动请战,带头放弃春节休假,先后深入合肥、滁州等市医院、医疗处置单位及饮用水水源地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第一时间转发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市做好疫情期间环境质量监测特别是饮用水水源地监测,要求各市督促定点医院和收纳定点医院废水的污水处理厂等单位开展自行监测工作。生态环境部在生态环境监测简报(2020年第3期)做法和经验中充分肯定了安徽疫情期间环境监测工作部署情况

协同作战,畅通信息。建立了由分管厅领导组织、监测处牵头、水处和监测中心参与的日调度协调机制,各相关处室共享各自职责内的疫情期间工作情况,共同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落实生态环境部要求,每日开展日调度,并及时将相关信息通过厅联络员统一报送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和生态环境部应急办等部门。同时,借助厅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渠道及时公开疫情期间应急监测的相关文件及工作信息,保障民众生态环境质量知情权。

时时在线,上通下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建立疫情监测微信调度群和QQ群,及时将国家有关技术意见转发各市,第一时间响应各市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生态环境部反映各市的问题和困难,真正做到上通下达。

在这场战疫,党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科技外事与财务和生态环境监测处联合党支部切实提高站位,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严格立足岗位,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为打赢“战疫”贡献党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