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15:2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集中开展“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宣讲活动的统一部署,12月18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省直机关“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宣讲团成员、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家蓉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王书记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全面准确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磊同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潮。一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确立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融会贯通。二要着力坚定制度自信,毫不动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巩固好,严格遵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三要着力增强制度意识,与时俱进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有关制度机制完善好、发展好。四要着力狠抓生态环境领域的各项制度落实,坚定不移把各项制度遵守好、执行好,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