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四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15:3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省环保宣传教育中心 浏览量: 【字体:  

5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四专题交流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七巡听小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方晓林,第七巡听小组成员、省直机关工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王良武巡听会议;厅党组中心组成员,监察专员,各处室、事业单位及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党员干部代表旁听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若干规定》《省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办法》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会议讲话精神等,7名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徐恒秋详细解读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她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动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结合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各党组织党建工作积分评价系统,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及问责追究的重要依据,定期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结合赵正永、张坚案,徐恒秋就“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她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既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也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要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自觉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之以恒地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