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发布日期:2020-06-08 17:1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党的十九大以来,安徽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勇拼搏,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一强”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创建活动和抗击新冠疫情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充分调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联合开展“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王烨、王德成等10名同志被评为“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王兴、戎维军等10同志荣获“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提名奖

一是广泛发动群众,推荐先进典型。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各市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广泛发动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各市党委宣传部、生态环境局、文明办严格把关,认真对照铁军人物评选标准,按照推荐范围、条件、数额和程序,严格遴选,择优推荐。相关单位和纪检监察组对申报人员严格审查把关,并进行公示。在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宣传部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部门严格把关、层层遴选的基础上,5月初,全省共有78同志申报“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人物”

二是精心组织策划,严格评选筛选。评选委员会办公室与各推荐单位反复沟通、认真核实,组织首轮初步筛选,并成立专家组进行第二轮评议。在评审过程中,贯彻生态环保铁军要求,坚持“注重”“兼顾”注重实绩,好中选优,工作出色、成绩突出、事迹过硬,具有影响力和感召力同志选出来注重基层,突出一线,生态环第一线、最基层的同志推上来;兼顾岗位、兼顾层级、兼顾区域,适度平衡。在综合评审基础上,提出评定初步人员名单,提交党组审议决定。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学习典范对评选安徽省最美铁军人物”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通报表“六·”世界环境日活动现场授予奖牌和证书。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先进事迹营造学习最美、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良好风尚,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汇集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