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推动从严治处向纵深发展——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08:14 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量: 【字体: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推动从严治处向纵深发展

——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人事处党支部牢牢把握“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要求,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系列重要论述,密切联系赵正永、张坚以及生态环境系统内发生的案件,将自己摆进去,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在此基础上,6月23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严忠屏带头开展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着眼,检视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其他党员也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并出于公心开展互相批评。会上提出的问题经过仔细梳理,全部纳入人事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四个清单”,从而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良好效果。

会上,刘晓锋同志还结合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的背景、改革方案起草过程、主要改革内容和接下来的重点工作等,为支部党员进行了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充实,为人事处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改革政策、更好推动全省垂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人事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政治责任,推动从严治处向纵深发展,以“严细实准”的工作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检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成效,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中展现政治担当、彰显组工价值,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人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