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一先两优”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15:2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713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一先两优”表彰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围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作党课报告。厅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这次会议是省生态环境厅党组调整后和省辖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管理体制调整后举行的首次全厅党员大会,充分体现了厅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自觉,表明了厅党组对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对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贺泽群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厅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贺泽群在专题党课中回顾学习了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战略定位、本质要义、理论内核、价值取向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发展。贺泽群在专题党课中指出,2020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要坚决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以“三大一强”为抓手,强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三个治污”为遵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科学规划为引领,谋实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三个全覆盖”为带动,大力推进智慧监管;以优化服务为方向,积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贺泽群在专题党课中强调,要强化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保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建立与生态环境系统行政体制改革相适应的制度机制,努力锻造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