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成长 省厅关工委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开展环保设施开放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7 17:4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为增强干部职工子女环保意识养成,增进亲子关系,丰富假期生活,8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关工委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前往合肥王小郢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设施开放参观活动。厅关工委委员陈文明、孙立剑参加了此次活动。2位老同志虽然退休了,仍然关心生态环境事业,关心环保人下一代的成长。他们不辞辛苦、不畏酷暑,亲自带领三十多位职工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骄阳似火孩子们脸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探索知识的热情排出的污水去了哪里?”“水中的垃圾、细菌是怎么去除的呢?在王小郢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一行从氧化沟、二沉池、反硝化滤池等各处理单元一路走来,时而拍照保存,时而仔细听讲,时而用笔记下自己的收获。

 

        在魔术水龙头前,看到原本浑浊不堪的污水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清澈见底的四类水时,大家纷纷对王小郢污水处理厂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污水处理工艺感到惊叹。通过本次体验式的学习,使参观组一行明白了节水、惜水、爱水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珍惜宝贵的水资源的自觉性,也让绿色发展理念植根于广大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