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赴金寨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27 08:2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务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管党务党能力、党建与业务融合能力、依法开展工作能力和密切联系群众能力,省生态环境厅于10月19日至23日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共40余名基层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体验教学以及情景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内容丰富、发人深思。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对大别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革命先烈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精神有了更透彻的感悟。

铭记革命斗争史,感悟红色文化。全体学员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仪式,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学员们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永葆初心。在金寨革命博物馆,感受新中国开创者的艰辛和无畏,更深刻体会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重走红军路,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

学习红色老区擦亮生态底色、守住环保底线的绿色担当。全体学员参观了全国生态文明示范乡镇金寨县麻埠镇和油坊店乡,学员们对两乡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发挥区位、生态和文化优势,不断壮大茶产业,促进生态经济稳步增长赞不绝口。

见证红色老区脱贫致富之路。全体学员赴扶贫安置点大湾村参观学习,在大湾村展览馆里,学员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大湾村的纪录片,听取讲解员对红色村史的讲解,亲眼见证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带给大湾村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受到大湾村村民正一步一印地夯实脱贫根基,走向美好新生活。

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研讨。在5天的时间里,学员们聆听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解读,以及《党的基层组织工作务实》三场专题辅导报告,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开展了交流研讨。通过课堂教学和研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政策水平、理论素养以及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

在结业仪式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天卓从提高执行力、提升组织力、强化引领力和增强感召力等四个方面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参训人员要把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此次培训是省生态环境系统垂管改革后举办的“第一个”全省性的党务培训班,意义重大。学员们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担当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