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8-16 11:52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15上午省环保厅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全厅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

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泽群,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席峰参加民主生活会。厅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早谋划,深入开展理论学习,集中进行学习研讨;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等案件,以及全省环保系统反面典型案例,紧密联系自身思想、联系分管工作、联系环保实际,深挖问题根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委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厅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省环保厅党员领导干部“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和分工情况。

  徐恒秋同志首先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聚焦绝对忠诚、从严整肃阳奉阴违表里不一,聚焦初心使命、从严整肃理想动摇信念滑坡问题,聚焦纪律规矩、从严整肃践踏法纪行为失范,聚焦作风建设、从严整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清正文化、从严整肃拉帮结派公器私用,聚焦政德操守、从严整肃品行不端德不配位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提出个方面的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徐恒秋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党组成员批评。党组成员随后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发言同志进行回应表态。在对照检查环节,党组成员们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勇于亮短揭丑;党组成员间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敢于当面直言;个人的整改措施细致明确,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践行了“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目标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徐恒秋同志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自我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四个意识”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五个纯粹”进一步自觉,忠诚意识、纪律规矩、良好政德进一步体现,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了警示教育、守底补短、合力共为的目的,对提高厅党组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必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